中国工程院院士王建国教授精彩演讲“城市风貌特色的形成与营造”

发布者:吴健雄学院 发布时间:2018-09-21 浏览次数:537

东南大学吴健雄学院高端系列荣誉活动

“科技前沿中的东大”系列讲座



演讲人:王建国(中国工程院院士、东南大学建筑学院教授)

题:城市风貌特色的形成与营造

间:925日(周二)晚18:30

点:人文讲座报告厅(教三105

主办:东南大学吴健雄学院


     【主讲人简介】

王建国教授是我国著名建筑学家。19577月出生,现任东南大学建筑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东南大学城市设计研究中心主任。国家一级注册建筑师,江苏省设计大师。世界人居环境学会(WSE)成员。1978年进入南京工学院建筑系建筑学专业学习,1989年获东南大学博士学位并先后在建筑研究所和建筑学院任教,历任副所长、副系主任、系主任、20032014年任院长。2001年受聘为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2001年获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2015年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现兼任中国建筑学会副理事长,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副理事长,住建部城市设计专家委员会副主任,雄安新区规划评议专家组成员,Frontiers of Architectural Research主编等。他在中国首次较为系统完整地构建了现代城市设计理论和方法体系;原创提出城市高层建筑合理布局的量化引导管控方法、建构了城市用地开发强度和容积率科学判定的技术方法、提出并实践了基于动态随机视点的城市景观设计方法,初步破解了城市建设中有关高度、密度和风貌优化和管控等方面的城市设计难题。出版论著7部,发表论文200余篇。曾在美国哈佛大学、麻省理工学院、英国伦敦大学学院等世界著名高校讲学交流,在世界城市论坛等18次国际学术会议做主题发言。

  

     【推荐理由】

王建国院士在业界享有盛誉。他长期以来在城市设计和建筑学术领域所取得的杰出成就,体现了新一代“东南学人”的风采。王建国院士的演讲资料详实、逻辑清晰、观点新颖,让听众在感受到学术力量的同时领略到名家的风采。


最近更新
当前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