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健雄学院2018届毕业生荣誉证书颁发仪式举行

发布者:吴健雄学院 发布时间:2018-06-22 浏览次数:1530

   跨入青春的新时代,开启人生的新旅程。620日上午,吴健雄学院2018届毕业生荣誉证书颁发仪式在四牌楼校区群贤楼报告厅举行。

   活动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钟辉老师主持。吴健雄学院荣誉教师堵国樑、潮小李、华永明、周智勇、夏柱红、张建宁、黄慧春、郑磊、赵鑫泰老师,2014级少年班班主任戚戎老师,吴健雄学院党总支书记陆挺老师、电气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顾永红老师、生命科学研究院院长谢维老师、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王斌老师、仪器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张力老师,吴健雄学院副院长况迎辉老师,吴健雄学院全体教职工以及毕业生家长代表们参加了荣誉证书颁发仪式,共同见证121位健雄学子的成长与荣耀。

吴健雄学院党总支书记陆挺老师在颁奖仪式上致辞


   陆书记代表吴健雄学院全体师生向毕业生表达了热烈祝贺,向辛勤培养学生的老师和家长朋友表示感谢。他赞扬了健雄学子身上所体现的东大人“嚼得菜根、做得大事”的高贵品格和吴院人“自强不息,止于至善”的不懈精神追求。引用德国诗人海涅的名句“我们每个人无法选择自己地理的故乡,但我们可以选择我们精神的原乡”,与同学们分享了吴院人的“精神期盼”。

   一是“吴院人”要有更高的精神追求。东大对吴院学子的期许是具有世界眼光、中国情怀、东大气质,担当引领未来和造福人类的领军人才。同学们进入吴健雄学院的“初心”正在于像吴健雄先生那样献身科学、探索未知、追求真理、造福人类、引领未来。健雄学子要秉承“止于至善”校训精神,要投身学术事业,更要兼济天下,修明德性,启迪智慧;求真求是、探究未知;勇担责任,服务国家;放眼全球,探索未来。第二是“吴院人”要有更深的人文情怀。希望同学们走入社会后,坚守道德底线,健全完美人格,引领大爱风尚,追求崇高境界,不为利所缚、不为欲所惑;希望同学们将“止于至善”的校训精神外化为实际的善行,心存敬畏,方能“身有所正,言有所规,行有所止”;希望同学们懂得感恩,与人为善。第三是“吴院人”要有更大的胸怀气魄。要立志入主流、做大事、上大舞台,在各行各业里讲述精彩的东大故事,要立志致力实现中华复兴梦、东大一流梦、家庭幸福梦,把个人的成长与祖国的命运和时代的使命融为一体。

   荣誉教师代表——能源与环境学院华永明老师深情寄语。毕业之际,他用“四个希望”——健康、好学、坚定、幸福,向同学们表达了师长的谆谆教诲和殷切期盼。高等理工实验班徐允昊同学代表优秀毕业生发言。

   2014健雄学子们在老师的引领下,踏实严谨、刻苦奋进、勤学笃志,也通过自身的不懈努力取得了骄人成绩。获宝钢优秀学生奖、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奖学金、江苏省优秀学生干部、国家奖学金等60余人次;省级以上学科竞赛获奖97人次,发表期刊论文和学术会议论文26篇,申请发明专利和软件著作权34项;本科期间参与国际交流48人次,101位同学走上国内外高校继续深造 。

健雄学子领取毕业生荣誉证书


   理想不灭,奋斗不止,青春不散场!期待2018届毕业生们在未来学习工作中勤学笃实,求真力行,止于至善,用实际行动践行领军人才的使命和优秀青年的担当!


最近更新
当前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