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克萨斯大学达拉斯分校(UTD)荣誉学院同学在我校暑期项目顺利结营

发布者:吴健雄学院 发布时间:2018-06-12 浏览次数:1224

   523日至65日,来自德克萨斯大学达拉斯分校(UTD)荣誉学院的11名同学和2名带队老师在我院师生的组织下,圆满完成为期两周的暑期项目。东南大学国际合作处、人文学院、经管学院、信息学院、仪科学院以及吴健雄学院全体教师和学生志愿者参与了此次项目。

本次暑期项目内容涉及研讨课和体验课、户外素质拓展、文化古迹和城市发展感受等。课程设置丰富有趣,包括基础汉语、中国历史文化、哲学思想、传统艺术、长三角经济发展和5G通信前沿研究、东南大学创新创业培养体系的讲解及研讨。相关的参观活动包括东南大学各校区和学生创客空间、以及南京博物院、江宁织造博物馆、中山陵景区、夫子庙景区等历史文化古迹,全面领略了东南大学和金陵古城的风貌。

此外,UTD同学们在富有传统特色的互动环节中体验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在国画大师的指导下参与中国传统水墨画绘画环节;与学校汉服社同学进行互动,观看汉服与茶道表演;与学生志愿者体验包饺子的乐趣。

项目中UTD学生分成5个小组进行了选题、专题研究及汇报交流。他们从传统艺术、学生和学习、生活方式、南京美食、经济发展等5个方向展示了自己的理解,获得了老师们的高度肯定,吴健雄学院为他们颁发了项目结业证书。整个项目内容充实、丰富有趣,备受UTD师生好评。

此次暑期项目是吴健雄学院首次大规模接待国际交流学生,成功举办离不开相关学院各位老师和各位志愿者的共同努力。项目过程中,与UTD荣誉学院院长、华盛顿州立大学荣誉学院院长进行的有关荣誉教育和创新人才培养的研讨交流,也为我院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的综合改革提供了他山之石。


最近更新
当前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