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健雄学院邀请国际专家参与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

发布者:吴健雄学院 发布时间:2018-05-17 浏览次数:779

在全校深入开展教育思想大讨论之际,学院积极邀请国外高等教育方面的专家教授参与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510日下午,特邀德国乌尔姆大学原国际合作处处长Luecker Reinhold在吴健雄学院开展了相关的研讨活动,国际合作处、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代表以及吴健雄学院全体教师参与此次研讨。

会议由吴健雄学院教学副院长况迎辉教授主持。Luecker Reinhold教授就德国工业4.0实施发展状况及对教育的影响;针对未来引领技术创新,德国在促进学科交叉方面的举措;德国在教育及创新人才培养方面的改革举措;德国高校推进国际化的举措;德国大学在教师职业发展方面的政策与举措等方面向与会老师做了有关介绍。并相互对比了中国与德国在各自时代背景下教育改革的措施及思路,其中的共性及各自的特殊性。最后还讨论在MOOC课程方面的合作意向,进一步达成了共同建设MOOC课程的共识。

它山之石可以攻玉,此次研讨活动让与会老师对德国的教育教学理念和经验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也为我院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的综合改革提供了更广阔的思路。

接下来学院还将邀请华盛顿州立大学荣誉学院院长、德克萨斯州大学达拉斯分校荣誉院长来校交流开展有关荣誉教育制度和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研讨


最近更新
当前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