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同学赴美国华盛顿州立大学荣誉学院参加GCC联合竞赛

发布者:吴健雄学院 发布时间:2018-05-01 浏览次数:1090

    2018年我院同学再次参与华盛顿州立大学荣誉学院的荣誉课程HONORS 298: Global Leadership的项目环节。该课程由美国波音公司全额资助,其中项目环节以GCC(Global Case Competition,全球案例竞赛)形式呈现。最近两年GCC以《巴黎协定》为背景,针对环境问题展开研究、撰写论文并进行答辩。

2018年GCC以3:2(WSU:SEU)人员比例组队,我院14名同学参与到7个研究小组中。在1月底到4月上旬的2个多月时间里,双方同学通过网络远程交流,选题研究直至4月11日提交论文。4月22日,我院同学飞赴WSU,与美国组员共同参加4月25日下午的最终答辩。

在跨文化背景下以远程方式联合研究,对低年级学生而言充满挑战,语言、表达、理解及思维方式的差异,以及15小时时差和课业繁忙,经常导致问题“滑脱”;当然,有挑战,收获也非同一般。我同学以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和踏实的工作态度给美国组员提供了有力支持。对方有好几个小组反馈从我院队友那里获得了全新的观点和视角。同样,我院同学的语言、研究及跨文化交流能力也得到了一次扎实的锻炼和提升。

3天访问时间里,除紧张准备答辩外,还体验了一系列丰富有趣的活动,包括参观工程学院及实验室,了解WSU工程专业和荣誉学生科研实践训练和学科竞赛的情况;参观校园艺术博物馆、熊研究基地;与美国队友聚餐、打保龄球、BBQ、扔飞盘、打排球等等。同学们对中美教育特别是荣誉教育的开展方式获得了更为直接的体会。


最近更新
当前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