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春学期第一次导师制沙龙成功举办

发布者:吴健雄学院 发布时间:2017-05-24 浏览次数:1328

59日中午在教-101教室,吴健雄学院科技协会主办的本年度第一场导师制沙龙如期举办,本场导师制沙龙邀请了东南大学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孙小菡老师,做了题为从光纤通信到光纤传感技术。

作为20世纪人类社会最伟大的高技术成就之一,光纤通信技术已被公认为人类进入信息化时代不可替代的重要基石。报告在概述光纤通信技术发展51年进程的同时,重点介绍近三十年来光纤传感技术发展,展望其继光纤通信产业后形成又一光纤应用高技术重点产业的前景。最后报告东南大学OSC中心在该领域近期取得的研究成果。

孙小菡老师1982年南京工学院电子工程系硕士毕业留校任教至今,2002年-2004年任美国麻省理工学院电子学研究所访问教授。长期以来一直致力于光通信、光子器件、光纤传感、光网络等技术的研究工作。先后主持并负责完成了国家、部省级科技攻关、自然科学基金、高技术等科研项目50余项,均通过国家或省级科技成果鉴定或验收,获部省级科技进步奖8项,获授权发明专利80余件,近五年作为通信作者发表学术论文120余篇。目前与国内外多家企业开展产学研合作,已实现近10项科技成果转化。

中国电子学会通信学分会副主任、光通信专家委员会主任真空电子学会副主任;江苏省通信学会常务理事、光通信与线路专业委员会主任;南京光通信与光电子技术学会理事长。现任光传感/通信综合网络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主任、江苏省光传感/通信与网络技术工程研究中心主任、东南大学电子器件与系统可靠性中心主任。

513日下午学生参观光传感/通信综合网络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并与中心的老师进行了座谈。

    

 

  

  

最近更新
当前热点